打印

型神俱备---马自达6桥跑(5HB)低调升华!

本主题由 东莞傲骊 于 2009-4-7 01:02 置顶

型神俱备---马自达6桥跑(5HB)低调升华!

型神俱备---马自达6桥跑(5HB)低调升华!



我们总是愿意将身边出现的每一位美女都认为是命运当中的必然,但往往快乐更多来自偶然,车如美女,车予人的快感也是有必然亦有偶然。

多数人当年偶然地接触改装,它如毒品,只要一沾就不能离其左右,所以现在发展到改装成了必然。而此位马6桥跑车主同样也是深受其毒,不能自拔……


东莞市虎门镇兴业建筑装饰材料市场A19-22号铺
打造一台高性能车子并不是要把车子的所有机能都催到极限,而是要通过调和各部件之间的配合,在不破坏原厂设计师开发理念的情况下,让车子表现更好
德国UPSOLUTE程式
说到马6桥跑,确实是拥有极大改装潜力的一款车,外表充满着运动气息,加上厂方为其精心调校的车架组合,只需要进行简单的升级就能够将它的潜能发挖出来。

绞牙避震:TEIN SUPER STREET
马自达6天生拥有一副操控好身手,所以行驶性的改造重点,当然是在必然当中制造偶然。尽管马自达6原装悬挂支撑度已属上乘,但原装制品始终是基于舒适性和经济成本之上,操控极限相对较低。现时选用上的是来自日本的TEIN SUPER STREET制品,操控更精准,观感亦更运动化。同时,SUPER STREET强调的是车辆的道路行驶性,对于舒适度亦有较好的保留。





此套为没有配备金属塔顶的SUPER STREET,所以需要配合原装部品安装才可使用。


安装过程中,发现存在了一个非常大的毛病,就是原厂避震于某些位置已经开始生锈并且出现硅裂现象。更加重要的是此辆桥跑才行驶几行公里,证明是出厂的问题,希望各位在用原厂避震的同学检查一下自己的车有没有这个现象存在。









制动系统:AP CP5200配330MM分体碟套装
虽说马6的原厂马力数值并没有过人之处,但对于喜欢激烈操控的同学来说,一套性能稳定的制动系统是必不可少。选用上现时较为流行之AP CP5200配330MM分体碟套装,而相信了解AP刹车的同学,都应该知道于国内的AP刹车系统全都采用百搭型式贩卖,所以于市场上出现了多种配置,多种价格的现象。不过,时已至今,我们一直坚持使用高品质AP配件,原因很简单,生命不能重来之。


卡钳为正厂AP CP5200大4活塞,颜色方面应车主要求,采用相当夺目的红色涂装。(注:为AP原装红色,并非自行翻喷)


刹车碟同样采用的是正厂AP 330MM开孔碟,对比旧款的划线碟来说,它拥有重量轻与散热效果更佳等优势!

大家看看,这是出自我们傲骊今年最新款的梅花HUB头,采用7075航铝制造,对比以前旧款HUB头更加美观与轻量化。当然,HUB头螺丝也是来自正厂AP的。



再来看看桥码质量如何吧。


同样也是采用高强度之7075号航铝制造,并且经电泳涂装处理,不会因为高温而掉色。




刹车皮依然是使用FERODO DS2500,拥有更高的工作温度和更大的摩擦系数。


安装过程就暂时省略吧,因为之前已经有过大多的案例参考。当然,安装刹车时也是需要遵循严格的施工流程才能得到更高的安全系数。如安装前需要清洗轴头啦、每颗螺丝需要用磅尺来拉啦、度量卡钳与刹车碟的间隙啦等等……半点也容不得马虎。







刹车油暂时采用SPEED MASTER的DOT 4.1,为何不采用DOT 5.1?原因就是后面刹车油管为原厂,唯恐会出现腐蚀现象。当然,DOT 4.1对于跑街来说各种性能指数已经能达标了,必竟它为SPEED MASTER制造。



轮圈:日本WORK SC1 18寸配YOKOHAMA AD07

爱车的人不会忽略车子每个细小的部分,就像一个会打扮的女人不会忽视身上的每个细节一样。而一个聪慧的女人显然懂得,挑选一双漂亮舒适的鞋子有时候比搭配一身衣服更重要,也更显品位。如果说车轮是汽车的脚,那么胎铃就是它的鞋。

相信来自日本名厂WORK出品的SC1黑底亮面抛边轮圈搭配上黑色的5HB 马6桥跑,效果会相当不俗。而且有了红色的AP 5200大4活塞卡钳的点缀,更能凸现它的内涵所在。





盾牌的中心盖,在WORK众多轮圈中,只有VIP高档款式才够格配上。



轮柱上同样雕有WORK字样,更具品牌说明力。


轮胎方面来自早期红遍半边天的半热容高性能轮胎,超强的抓地能力与极具性价比的特性,于AD08面世前也同样受落。



225/40/18,众多尺寸中最接近原装规格的。



采用黑底亮银面搭配,品味非凡!



18 X 8.5J,ET45,绝不会与叶子板发生碰撞。


再留意,SC1为双片式设计。



而这套ET45的SC1配合AP CP5200卡钳需要加装3MM的垫片方可安装,当然,垫片和中心圈一并量身订做。







看吧,这才是搭配的最终效果,红色的CP 5200能够把这套18寸的SC1填得非常饱满,恰到好处!


[ 本帖最后由 东莞傲骊 于 2009-4-6 20:41 编辑 ]

东莞市虎门镇兴业建筑装饰材料市场A19-22号铺
打造一台高性能车子并不是要把车子的所有机能都催到极限,而是要通过调和各部件之间的配合,在不破坏原厂设计师开发理念的情况下,让车子表现更好
想要动力反应能有所提升,于是车辆呼吸系统成为这个偶然改造的关键——一套K&N高流量风隔,搭配美国A-SPEC的双出回压尾鼓,目的为控制音效及加强头段动力反应。而再配合上马力提升利器---德国UPSOLUTE行车电脑程式升级改正,令到整架车拥有连绵不断的动力涌现,感觉就象V6引擎般。



来自美国A-SPEC排气,相信现在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其产品中规中矩,但胜在价格与造工相乎,不失为一个升级排气而又不想花费太多资金的好选择。







采用双出斜嘴设计。









大家可以看到,A-SEPC的排气与M6桥跑的包围能够对应上。




再来的当然就是作简单的车架补强,安装上GREDDY出品的前后顶吧,有效缓减车辆于弯中产生的横向扭曲性,让您在弯中信心大增。























许多人将车比喻成为女人,又将女人比喻成为男人身上的衣服,可见车和男人身上的衣服应该是一样重要的。看一个人如何,看他的车便可知道。所以,每一位朋友,在很必然的选择了一款车之后,不妨偶然间制造一些惊喜,在车的身上留下主人的烙印。





前避震约有2指的高度。



后避震只有一指的高度。




再来看看这套WORK SC1 18寸与AP CP5200红色鲍鱼的搭配效果如何吧。。。


















[ 本帖最后由 东莞傲骊 于 2009-4-6 21:12 编辑 ]

东莞市虎门镇兴业建筑装饰材料市场A19-22号铺
打造一台高性能车子并不是要把车子的所有机能都催到极限,而是要通过调和各部件之间的配合,在不破坏原厂设计师开发理念的情况下,让车子表现更好
软硬匹配:德国UPSOLUTE行车电脑改写

以上改动一系列的硬件当中,多数以底盘悬挂为主,而动力方面则只改动进排气而已。想要大幅度增加马力就只能够靠外挂涡轮来实现,但是外挂涡轮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维护,于稳定性来说需要视乎安装店家的实力而定,并且在现时日益高涨的燃油价格来说,加装涡轮的油耗无疑会成为一大额外的负担。那么,有没有一个比较好的增加动力而不增加油耗并且不影响日常使用稳定性的方案呢?

当然,您会在我们这里找到答案!来自德国UPSOLUTE行车电脑升级是您必然的选择。

首先,在介绍改行车电脑前需要了解几个问题:
1、基本上国内所生产的车型,原厂行车电脑全部是统一,并没有因为地区性差别而进行调校,而厂家需要顾及各地区均可以正常使用,所以调校的电脑基本上非常保守,不及细致化。

2、由于南北气候不同,燃油品质不统一,同一款车型于北方马力会比南方的要大、跑起来的感觉要顺;

3、每一个人的驾驶方式与习惯都不一样,而厂家并不可能根据每一辆车进行调校,所以可能同一款车而不同的人士驾驶得出来的结论也不一样。



而以上几个问题,可以于UPSOLUTE德国总部解决;它可以根据您现时行驶状况、当地汽油标准与空气温度、湿度、还有您平时的驾驶习惯来进行适当的调速供油与点火时期,不会增加额外的硬件支持和额外的油耗。换言之,则是为您量身订做一套适合您的程式。



这个改装行车电脑的流程并不繁锁,简单地介绍一下操作流程吧:
1、拆除原厂ECU(即原厂行车电脑)
2、用专用设备读取原厂ECU数据
3、发送原厂ECU数据于德国UPSOLUTE总部
4、约1个小时后德国总部返回修改后的程式
5、用专用设备将修改后的程式写入原厂ECU
6、将改写后的ECU装回车上
7、试车,效果满意则OK;如果有特殊情况则重复以上步骤。






拆除原厂ECU



这个就是5HB原厂的ECU了。


ECU背面



ECU接口插针



用的是日本MITSUBISHI的系统。



于每改一辆车前,需要将车型的详细信息作登记,以供德国总部查询、参考。



用专用设备将原厂的ECU接上,进行读取



马自达6只需要接4根线于EUC接口插针上就可以进行读写操作,相当简单方便;


读取数据,发送德国总部……



约摸一个小时后,修改后的数据返回,将程式写进ECU……



装ECU装车,并试车……



怠速等一切正常,没有任何故障码……





进行路试……


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个过程,但它却能带给您意想不到的效果……

附官方提供的马力、扭力曲线图,大家可以看到,改完UPSOLUTE后的马力为171匹,而原厂的则为156匹左右;扭力值提升到202NM,而原厂的则约为188NM,提升的幅度对于NA来说已经相当之大。



据本人试车后得出,此马6改完UPSOLUTE的行车电脑后,由于换装18寸的轮圈,所以起步并没有太明显的改变(这个可以用电子油门加速器来改善),而当转数上到3000转以后,动力将连绵不断地涌现,油门踏板踩多少,车子就能去多少;并且大油门转数一路保持到6500转左右才换档,车速上到140后依然浑身有劲,感觉就如大排量车在行驶般。还有一点的感觉就是油门变得轻盈许多,还没有改之后,油门踏板需要踏到一半转数才能达3000转,而现在则这需要轻点油门就已经可以达到3000转了。总的来说,效果还是相当理想的,于车主试车后的兴奋状态就已经可以说明一切。可以说,改行车电脑是一项非常有效、而花费又小的改装项目,因为无论您于硬件上改动再多,也并不能达到改行车电脑的效果(当然,加装涡轮别论)。


到今为止,这辆代号为5HB的桥跑马6已经完成了一个阶段,整车改造得相当协调平和,并不激进。因为我们保持一贯的宗旨:打造一台高性能车子并不是要把车子的所有机能都催到极限,而是要通过调和各部件之间的配合,在不破坏原厂设计师开发理念的情况下,让车子表现更好。

[ 本帖最后由 东莞傲骊 于 2009-4-8 13:16 编辑 ]

东莞市虎门镇兴业建筑装饰材料市场A19-22号铺
打造一台高性能车子并不是要把车子的所有机能都催到极限,而是要通过调和各部件之间的配合,在不破坏原厂设计师开发理念的情况下,让车子表现更好
图好多,也眼困了,明天再检查你的作业,呵呵
09年:UPSOLUTE程式升级火热进行中~~
傲骊网新版制作中~~~预计7月中旬改版
小罗本人少上网站管理业务,业务请联系“广州傲骊”此ID~~

广州傲骊店资料          电话: 020-62850025,85962090 小黄/飞霞  手机:18928778017
地址:广州白云大道南717号蓝天花园地铺B08-10(新体育馆旁)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个台系2。0噶5HB???我的也时5HB。。。PM改ECU价钱
我部是老款2.3

PM改ECU价钱
楼上两位,这有相关介绍和报价,请看:http://www.auto-aoli.com/bbs/thread-12924-1-1.html
广州傲骊店资料
电话:020-62850025  85962090 小黄/飞霞
地址:广州白云大道南717号蓝天花园地铺B08-10(新体育馆旁)
QQ:510238094

04年的2.3老马刷ECU能有多少马力提升?目前进气和排气都改过
引用:
原帖由 wzdongfu 于 2009-5-13 21:14 发表
04年的2.3老马刷ECU能有多少马力提升?目前进气和排气都改过
NA车改德国UPSOLUTE保守算能提升10%左右的马力!改完进排气马力再会大少许。。。。

东莞市虎门镇兴业建筑装饰材料市场A19-22号铺
打造一台高性能车子并不是要把车子的所有机能都催到极限,而是要通过调和各部件之间的配合,在不破坏原厂设计师开发理念的情况下,让车子表现更好
引用:
原帖由 东莞傲骊 于 2009-5-14 01:28 发表

NA车改德国UPSOLUTE保守算能提升10%左右的马力!改完进排气马力再会大少许。。。。
在问一下~就是说在不 上涡轮的前提下~改装其他的能有多少马力的提升?最大限度!!!要多少费用?
引用:
原帖由 wzdongfu 于 2009-5-15 15:32 发表

在问一下~就是说在不 上涡轮的前提下~改装其他的能有多少马力的提升?最大限度!!!要多少费用?
请问可以接受开发动机强化吗?

东莞市虎门镇兴业建筑装饰材料市场A19-22号铺
打造一台高性能车子并不是要把车子的所有机能都催到极限,而是要通过调和各部件之间的配合,在不破坏原厂设计师开发理念的情况下,让车子表现更好
引用:
原帖由 东莞傲骊 于 2009-5-17 13:28 发表

请问可以接受开发动机强化吗?
加我qq聊吧~~191492605
想问声:以上所改的项目大概要多少银两?小弟有台2.0的,准备动手!
价格已发站内消息答复你~请留意
广州傲骊店资料
电话:020-62850025  85962090 小黄/飞霞
地址:广州白云大道南717号蓝天花园地铺B08-10(新体育馆旁)
QQ:510238094